九份.tw

旅遊勝地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九份旅遊住宿北台生活圈:落寞礦城 觀光鍍金
自由時報瑞芳報導

位在新北市瑞芳鎮的九份山城,曾是台灣煤礦、採金的重要據點,隨著礦業蕭條而沒落,未料在電影「悲情城市」獲得國際影展殊榮與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創作的場景後,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旅遊景點,也是絕大多數香港及日本遊客來台必經行程。

九份商圈聯誼會執行總召許立育說,九份的國際觀光知名度,可說是幫台灣打響了不小的名號,獨特的礦業文化背景與九份老街的繁華商家,還有許多藝術家進駐,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,其中又以日本、香港、中國,甚至是韓國等國際旅遊團居多,是台灣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。

許立育說,在台灣觀光倍增計畫下,國際遊客增多是趨勢也是可以預期的,促進九份觀光發展很有幫助的,不過反觀國內的遊客,在整體經濟大環境影響下,反而未能多在此消費或多做深度旅遊,如何創造九份更多的人潮與商機,仍有待店家及政府共同努力。

素有「小香港」的九份山城中,週邊還有昇平戲院舊址、黃金博物館園區、金瓜石、舊礦坑口等旅遊景點。週休假期來趟九份深度文化休閒之旅,循著九份舊時回憶的蹤跡,體驗當年九份黃金山城的光影。 九份金瓜石民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