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份.tw

旅遊勝地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新北市:九份民宿 新北:九份民宿 金瓜石:九份民宿

九份位於新北市瑞芳鎮,早期因盛產金礦而興盛,礦脈竭盡後沒落。1990年代後,因電影 "悲情城市" 於九份取景,九份獨特舊式建築風情吸引國內外注目,為小鎮重新帶來生機,目前已經成為很受歡迎的觀光景點。

九份位於台灣東北部,背山靠海,與基隆山遙望;整個小鎮座落於山坡上,形成獨特的山坡和階梯景觀。另外貫穿九份的豎崎路也是獨特僅有的長階梯路。

九份的懷舊景觀吸引許多觀光客,主要聚集在基山街、豎崎路及輕便路等街道。基山街又稱「暗街」,常有絡繹不絕的人潮;豎崎路是九份的直向階梯路,聚集很多觀景茶館。舊道口(基山街口)也設有觀景台,可以從九份觀賞北海岸海景。

基山街內商家聚集,有很多九份舊式紀念品,基山街九重町是九份舊式建築佳作,橘黃色燈光也給人懷舊的印象。豎崎路則是全然不同的景觀,很多舊式建築,觀景茶館聚集,其中有九份最著名的老建築,全台灣第一個電影院昇平戲院。輕便路有不少民宿,有九份金礦城懷舊壁畫。九份只有汽車路能對外聯通,是九份較特別的地方。 九份金瓜石民宿